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园地
发布时间:2021-06-01 14:3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体育局党组举办读书班推进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按照省委宣传部和省直党工委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从5月18日开始,分四期举办省体育局系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在 5月18日开班式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永凯讲话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增强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培训邀请的四位老师来自省委党校,都是我省党建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设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个专题。

        曲永凯要求,要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体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初心使命的把握和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我们更加明确初心使命,通过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注重思考学,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提高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识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学以致用,提高抓落实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希望大家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让本次培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检验培训效果。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加快吉林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18日,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闫越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辅导讲座,系统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解读了统筹“两个大局”擘画未来发展蓝图,精准解析了“十四五”时期政治、经济、社会的指导思想和根本原则,生动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实施路径,充分展现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光明前景。为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系统科学的理论武装。

        5月19日,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陈琢老师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解读讲座。让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一百多年来历尽坎坷、历尽沧桑、历尽磨难的历史,雄辩地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历经浴血奋战、艰苦探索、改革开放、砥砺奋进,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让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们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光荣正确,引领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忠诚担当,奋发有为,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工作。

         5月25日,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耿洪斌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讲解。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些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党史是什么、党史学什么、党史怎么学等一系列重要问题,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激发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工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5月26日,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赵连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进行了讲座。通过讲座,深刻认识到《问答》精心筛选出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100个热点问题,用问和答的形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力求问的鲜明、答的精准,进而阐明正是这一思想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发展,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实现大跨越。

省体育局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