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园地
发布时间:2018-09-21 10:2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的通知

  局所属各党委(总支)、支部,机关各党支部:

  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杜绝“节日腐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健康、文明、廉洁过节,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紧抓节点,严明纪律

  中秋、国庆是纠正“四风”的关键节点,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在“两节”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自律教育,进一步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实施细则,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廉洁过节通知、加强媒体宣传和运用典型案例等方式,做好警示教育和预防提醒,使党员干部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逾规矩、不碰“红线”。

  二、保持高压,强化监督

  各单位要紧盯重点人群,既狠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又盯死“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开展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检查要突出重点,既要着力发现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违规聚会宴请、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和其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又要着力发现“五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专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交叉互检等形式,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督格局。

  三、强化警示,从严追责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要强化追究问责,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要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要强化通报曝光,对因“四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地通报曝光,进一步传导压力,持续释放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卷土重来和“节日腐败”滋生蔓延的强烈信号。

  两节期间,省直纪工委、纪检组和局机关纪委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出现顶风违纪问题,要依纪依规给予严肃处理,并记入相关单位党建和绩效考评档案。

  

 

                                                                                           中共吉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8年9月19日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