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园地
发布时间:2014-07-03 15:4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短道队肖涵演讲

短道队肖涵演讲

 

放飞梦想,绽放青春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队  肖涵

    梦是理想,是体现自身价值的动力,是实现人生目标的基础。而实现梦想,离不开祖国昌盛,离不开家乡富强。吉林省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给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使我的个人能力得到锻炼、政治思想得到提升,让我能够以更充沛的精力和更积极的态度去追寻自己的青春梦想。“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唯独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铭记于心。正因如此,纵使回报相比付出总是微乎其微;纵使我也曾被否定被误解,我都不曾想过在追逐梦想这场马拉松里中途退出。因为我的梦想,它深深的驻扎在这片承载我无数汗水和眼泪却为之奋斗的璀璨冰面上。

     200211月, 我第一次接触短道速滑时,就深深的爱上了它。那时候的我只有8岁,也就一米左右,每到要训练的时候,兴奋的手舞足蹈,以至于从那以后我开始觉得我为竞技而生,为短道速滑而生。梦想的种子就那样无征兆又无比坚定的种在我的心里。对那时而言,我的梦想,仅限于每次滑冰时尽量少摔倒,尽量多超过一个师哥或师姐,能够成为他们中间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小朋友。

    我始终相信,有梦的地方就会有飞翔。只有不停歇的用力挥舞承载希望、日渐丰满的羽翼,执着的追逐着我的梦想,就能见到驰骋在冰面上的自己。因此,我从未因竞技体育的枯燥和残酷想到过逃避或者放弃。在这里除了收获成长、成就业绩和锻炼独立自理的能力之外,更记得我曾经的教练辛庆山老师对我说:你只有通过努力被得到认可,才能进入到更专业的队伍去提升和完善自己。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对此我一直深信不疑,也为此努力去缩短我进入最优秀队伍的时间,努力去缩短我与女子短道速滑项目最优秀层次之间的差距。这个奋斗的区间是漫长的。而奋斗中的我却是幸福的,我的幸福感来自于我点燃青春的激情和更崇高的理想!

    由于受到身体素质和能力水平的限制,当时为了保持住青春发育期体重的稳定性,我每天都在正常训练课之前,给自己加大运动量,进行40分的长跑,之后再与大家一起进行正常的训练课内容;然后还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进行专项动作的巩固和强化。在不屈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下,我的专项能力和竞技水平都在不断的提升,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在2010年经过各类比赛的层层筛选,我终于被选调到梦寐以求的国家短道速滑队中,承载起为国效力,为家乡争光的光荣使命。也在我的青春岁月里,记下了浓重的一笔,为我的人生平添了一丝甘醇的回忆。

    作为新时代的竞技体育运动员,我不善于用豪情壮志的诗篇来歌颂神圣庄严的伟大祖国;也不钟情于使用哲理深厚的思想来定位自由飞翔的青春岁月。面对着十三运周期备战工作的全面深入,我有的只是一腔为吉林省短道速滑事业拼搏奋斗的热血,和对短道项目永不退却的热情。我所有美好的年华都与短道事业紧紧缠绕,我想要绽放的青春也必将矗立在我的短道速滑梦想上。

     篮球巨人姚明曾说“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使我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我也要感谢这个让我们放飞梦想的时代,感谢祖国昌盛、感谢家乡富强、感谢吉林省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成为我追求梦想的坚实后盾,使我可以追求梦想,实现人生的价值。

     十三运的集结号角已经吹响,我愿意为了梦想与大家共同去经历一段拼搏奋斗的难忘时光,更期待早日看到梦想之花的惊艳绽放!让我们一起放飞心中的梦想,绽放青春的光芒,携手吉林体育人共同奔走在实现中国梦的大路上!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