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1-01-22 14:4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1月21日,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上进行了集体学习,交流了学习体会,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主持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列席。

        省体育局党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六项内容;接着班子成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在研讨的基础上,为开好2020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指出,要将民主生活会主题贯穿始终。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新征程。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都要围绕会议主题推进,不能跑偏、漏项,更不能随意更改。查摆问题要按照“三个对照”要求,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要做到“三个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要落到具体工作、具体举措上,落到具体人、具体事上,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以空对空。

        张瑞林要求,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突出“严”的主基调和“实”的好作风,坚决防止中央第八巡视组指出的“有的党组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有的同志把批评别人当成了自我批评,既没有批评别人,也没有真正批评自己,不能把好人主义、‘哥们文化’引入党内政治生活”问题发生,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不要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防止以讲道理代替摆问题,以班子问题、下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防止以工作希望代替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张瑞林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年度个人有关事项如实报告,对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情况要逐项说清楚、谈透彻,受到问责的要作出深刻检查。没有情况的要做“零报告”。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