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1-01-15 11:0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体医融合健康促进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召开

        由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承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长春市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协会、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总会和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协会为执行单位的“吉林省体医融合健康促进体系建设研讨会”于2021年1月9日上午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召开。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美国国家医学院国际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教授,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艳、人社厅副厅长王同海,长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明、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姜洪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长春市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协会名誉会长刘天戟教授,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主任、市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协会会长李洪军教授、护理部副主任庞玲教授、急救医学科主任李岩教授、放射线科副主任王景鑫教授,以及省市体育局、省市卫健委有关处室单位、市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协会、经开区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协会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健康产业界人士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长春市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协会名誉会长刘天戟教授进行了会议开幕式主持、学术主持和研讨主持。在会议开幕式上,刘天戟院长介绍了各位参会嘉宾,对前来参会、共同探讨发展体医融合健康促进事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致辞,祝贺会议召开,解读了国家和吉林省有关体医融合方面的政策和精神,介绍了吉林省体医融合的现状,对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多年来开展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后在体医融合方面,要政策支持、创新发展、完善机制、有所提升”。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艳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在吉林省率先开展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工作,表示赞扬。她指出体医融合发展,助力健康吉林建设,从卫生系统思考体医融合,要掌握三个关键词。一是合作。加强有关部门的合作,如体育、卫生、教育、工会等部门的合作,可利用学术论坛的平台进行合作;二是人才。现在对体医融合型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但此种人才严重不足。可以用体育工作者学习掌握医学知识,医学工作者学习掌握体育知识的方式进行人才培养。今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要继续贡献力量;三是创新。以创新的理念,推动体医融合发展。建好运动处方库,加强体医融合科学研究工作,科学有效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发展。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美国国家医学院国际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教授进行了《中国体医融合的挑战与机遇》精彩讲座。他从体医融合的国际前沿进展,到国内实际情况,结合自己跑马拉松五年来的实践经验和很好的健身效果,对体育、健康、体育与医学的融合等问题,提出了“运动是医药”的新观点和新理念,对吉林省体医融合健康促进科学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主任、长春市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协会会长李洪军教授进行了《构建体医融合健康促进体系实践探索》的讲座。他总结了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10年来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工作和体系建设的实践探索经验,提出了体医融合健康促进体系的构架建设和内涵建设的实施方案。

开幕式后,进行了学术研讨。

        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王同海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健康管理的重要性,要全方位进行健康管理,如口腔健康管理。吉林省人社厅要在医保、人才培养等方面助力体医融合发展。

长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体医融合在理论和技术方面,还有很多难题需要科学研究进行破解,但体医融合大有可为,大有前途。因此,长春市体育局要在经费和工作开展等方面大力支持,促进体医融合发展,在体医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长春市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协会要发挥作用。

        研讨中,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洪波、省体育局科技处处长郑海涛、群体处处长张晓东、体育科研所所长温朝晖、创伤医院院长禚志红,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昊、群体处处长王佶、体育科研所所长刘伯强,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副局长池明、文教局体育总会主席陈刚,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纷纷表示,今后,加强合作,齐心协力,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全力以赴把体医融合工作推向前进。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长春市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协会、经开区体医融合健康促进协会表示,将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深入研究,具体落实,助推吉林省体医融合进一步发展,惠及百姓民生,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