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1-01-04 15:4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12月30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理论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制定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相关内容、省委书记景俊海同志在省直机关工委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主持。
        张瑞林同志强调,要强化做好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责任担当。在新征程新背景下,要凸显体育的价值,做好体育工作,需要补齐理念短板、目标短板、能力短板和责任短板。如果不能实现这些转变,就很难担当起体育事业、体育产业新发展的责任和要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要做好第三产业的体育服务业,需要我们认识再提高,服务内容再拓展,主动学习,主动研究,主动作为,担当起发展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责任和使命,推动吉林体育事业与产业实现共同发展,展现我们体育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张瑞林同志强调,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建议》,做好“十四五”体育规划的编制实施工作。要把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使命融入全省大局之中进行谋划,要站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高度进行谋划,要处理好体育和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体育和艺术的融合发展,规划好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路径、方法和评估等措施,形成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设施、人才队伍等全方位发展规划,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省、教育强省、人才强省、体育强省、健康吉林角度谋划编制好、实施好吉林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
        张瑞林同志要求,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按规定集中学,还要自主学,组织单位同志们学;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强化责任,促进党建和业务高度融合,并通过加强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高效发展;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马上过节了,我们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落实,用严格的党风廉政要求规范每个人的行为,过一个廉洁、文明、健康、快乐的节日。
        张瑞林同志强调,要求大家做好安全工作。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在全球疫情加重的情况下,全国疫情防控压力巨大。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日常防控和重点防控。保障单位要做好冷链食品的防控,训练单位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防疫情、保备战”的要求,重点做好运动员、教练员的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反兴奋剂不只是训练单位的责任,也是相关单位的共同责任。总书记要求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对此,我们要再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加强宣传教育,要让运动员、教练员清醒地认识到,不管有多好的成绩,多大的贡献,新形势下要求,只要出现兴奋剂问题,体育生涯就结束了;各相关领导干部也要承担连带责任。三是加强防火安全工作。刚才党组会上通过了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就是要强化安全防火的责任落实落地。要加强日常安全防火检查,在节假日期间,要加强重点检查,确保消防安全。
        最后,张瑞林同志向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辛勤工作的局系统全体同仁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地工作,开心地生活,为实现吉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