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1-01-03 21:2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 我省选手武大靖、郭奕含折桂朱祎玎创全国最好成绩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冰协会举办的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在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展开新一轮的比拼。作为2021年“冲刺”之年的第一场短道速滑全国性赛事,本次比赛高手云集。由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选拔出最高水平的男女全能前30名共计60人参赛,吉林省作为冰雪强省,共计入围26人(16男、10女)。

       首个比赛日,我省成为最大赢家,男子1500米包揽前三名,女子1500米斩获冠亚军。平昌冬奥会500米冠军武大靖通过自己技战术的完美发挥和队友的默契配合,斩获男子1500米比赛金牌。这枚金牌充分体现了武大靖突破自我,勇于拼搏的意志,也反映出武大靖目前的训练状态和竞技水平,仍处于我国乃至国际短道速滑男子顶级选手行列。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副局长曲永凯、训练竞赛处处长高继峰亲临赛场对我省参赛运动员进行赛前动员。张瑞林局长强调,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能够参加这样一场最高水平的全国赛事,我们一定要用最大的努力取得最佳的成绩,站在全局的高度,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国家利益大于一切的拼搏精神,我们一定要主动为北京冬奥会备战备赛提供最好的保障服务,助推我省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施展身手、摘金夺银,为祖国和家乡赢得荣誉。 参加这种最高水平赛事的运动员技术是磨炼出来的,战术是设计出来的,心理是历练出来的,能力是积累出来的,经验是总结出来的。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在后两天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这次冠军赛的项目包括: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各项接力比赛可以联合组队)。下一步有关部门透露将很可能通过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两项大赛的成绩遴选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国家短道速滑的精英团队。3日是比赛的第一天,男女1500米比赛产生了金牌,男子组:来自吉林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武大靖(2分14秒631)荣获金牌、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的张添翼(2分16秒310)获得银牌、吉林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朱袆玎(2分16秒348)获得第三名。

       女子组: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郭奕含(2分23秒421)荣获金牌、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韩雨桐(2分24秒634)获得银牌、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的李靳宇(2分25秒113)获得第三名。

       另外,吉林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选手朱祎玎在男子1500米1/4赛第4组比赛中,与队友通力配合,最终以2′09″257的成绩,打破了由我省运动员王鹏宇在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男子1500米比赛中创造的2′09″660的全国最好成绩。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