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0-11-16 16:0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长春亚泰冲超回顾

         2020,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长春亚泰队不负所望,在中甲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他们在11月8日强势重返中超。如这年份数字——2020,要赢!要赢!

        

         重走冲超之路

        来到2020赛季,受疫情影响,联赛赛程赛制变化,18支球队,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冲超组最终争夺1.5个升级名额。这是有史以来参赛球队最多的二级联赛,这也是有史以来赛程最短最密集的中甲联赛。毫无疑问,在全新赛制下,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充满变数。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亚泰队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7轮过后,4胜2平1负的成绩让人们对当时的洋帅巴巴杨的执教能力产生质疑。巴巴杨带队的9个月里,长春亚泰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也许是习惯了在叙利亚的执教理念,巴巴杨在用人方面首选体能好的球员,而对于那些有技术特长的球员却置之不理。另一方面,巴巴杨的战术安排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作为球队中曾踢过欧冠的阿隆,原本是标配的中锋人选,可却每况愈下,甚至连他自己都搞不清在场上究竟要干什么。

        10月5日,洋帅巴巴杨下课,本土教练陈洋上任,一切开始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此后亚泰队以6胜3平1负、积21分的战绩,夺得常州赛区第一名,晋级第二阶段冲超组。在第二阶段冲超组比赛中,他们仅与浙江绿城队战成0比0平局,最终以5轮4胜1平积13分0失球的战绩,强势回归。直至,3比0战胜成都兴城的一刻,亚泰将士终于兑现了“杀回来”的诺言!

        抓软件 确保球队青训活力

        亚泰能够杀回中超,离不开多年来青训工作的积淀。过去24年,长春亚泰为不断完善青训体系建设,形成了亚泰模式下的青训体系。自1996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成立以来,这块足球沃土已经培养了3000余名专业足球人才,其中,亚泰青训经过24年的探索,制定了“根植本土、省内布局、全国选材”的人才培养机制,完成十级梯队建设。

        目前,亚泰青训共有球员近300名球员及30多名拥有A级B级教练员证书的教练员。亚泰俱乐部不断加大投入,要求每级梯队接轨国际,构建AB队的双队模式,而亚泰U12和U11队已经完成AB队的搭建。亚泰青训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球员,何超、周大地、关昊、曹紫珩、左伊藤、肖煜峰、赵鸣宇、金成龙等一大批球员升入了一线队。2020年,长春亚泰球员麦麦提热依木·麦麦提艾力从U19队升入一线队,他在上一年度获得青超联赛U19A组射手榜第一。亚泰青训已经形成了从梯队到预备队,再到一线队的造血功能。

        青训是最好的投资,如何让长春亚泰青训涌现出更多、更好的苗子,使得亚泰青训成为“明星加工厂”,基层教练的能力非常关键。亚泰青训目前大力加强各级梯队的安全管理,尤其是现阶段的疫情防控、日常训练和比赛、生活、交通等方面,教练员必须亲自负责;大力提升亚泰青训的“军纪”,即对俱乐部各项规章和管理制度,教练员必须认真学习,落到实处;要按照“体能好、技术精、能赢球、作风硬”要求打造亚泰青训,教练员必须加强队伍管理,坚持发扬团队优势。为提升亚泰青训的投资回报率,俱乐部制定了严格的青训教练员考核制度,亚泰青训也从理论答辩、实践考核、制度培训、队伍管理、体能测试等5个方面,对全体教练员进行考核。对不达标的教练员及球员将按制度进行调整,确保亚泰青训的活力。

         升硬件 打造一流基地

         多年来,长春亚泰在足球基地建设上从未停下脚步。事实上,在中国足协提出的“各职业俱乐部必须在2018年拥有自己的基地”的准入规划之前,长春亚泰的净月基地建设就已经开始。

自长春亚泰成立当年就建设了杨家店基地,此后又在海口建设了亚泰海口基地,成为当时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唯一同时拥有南北两块基地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不过为配合城市建设,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决定搬迁老基地,并在长春净月开发区新建一座更加现代化的足球训练基地。

         长春亚泰净月基地总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16万平方米是训练区,规划6块天然草标准足球场,3块人造草标准足球场,1个室内标准场地足球训练馆,2块五人制足球场,以及羽毛球馆、篮球馆。同时,该基地生活区拥有接待中心、球员公寓等设施,可以充分满足一线队、预备队、各级梯队的训练需求,也可以满足国字号球队夏训的标准,承办各项青少年大型赛事。此外,拥有国际标准人造草的室内足球场也可以延缓冬季梯队过早前往南方冬训的弊端。

        如今,早已投入使用的长春亚泰净月基地基地已多次迎来国内外宾客到访,包括中国足协领导、U15国家队外籍教练、草根球队、中小学及幼儿园小朋友等。未来,这个基地将辐射周边,承载更多社会责任,造福一方百姓。 经过多年脚踏实地的经营发展,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已经成为国内顶级俱乐部之一,在最新公布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排名中,仅有两家中国足球俱乐部上榜,而长春亚泰正是其中之一。 如今,具有深厚底蕴的长春亚泰队,重返中国顶级联赛的大舞台,不论是王者归来,还是群雄逐鹿,2021赛季,我们中超见!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