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23 13:0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2020年全国蹼泳锦标赛我省选手单永安获得金牌

        10月19日,2020年全国蹼泳、自由潜水、水下曲棍球锦标赛,2020年全国青少年蹼泳锦标赛暨全国中学生蹼泳比赛在广西梧州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38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22日,吉林省水上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蹼泳队男子选手单永安在男女4x100米双蹼项目决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了金牌,为我省刚刚重新起步的游泳项目取得了开门红。

        单永安是1999年3月23日出生的年轻选手,已在国内与世界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目前是国家游泳项目蹼泳队的主力选手,单永安在2017年土耳其世界杯总决赛和2019年波兰世界杯总决赛中获得冠军,连续两届亚洲锦标赛和全国赛获得冠军。比赛中单永安还获得了男子50米双蹼第二名、男子4×200米蹼泳第二名、男子100米器泳第三名、男子4×100米蹼泳第三名 、男女混合4×50米蹼泳接力第三名。

         本次比赛中,我省女选手胡瑶瑶,同样是世界冠军,也是国家队的重点运动员,在两个月的休假后刚刚恢复训练,就获得了男女混合4×50米接力季军、女子50米蹼泳第六名、女子100米泳第七名、女子100米蹼泳第八名

         蹼泳作为世界运动会比赛项目,有其独特的魅力和特点,运动员泳姿优美、速度极快,在水中游动时灵动如“美人鱼”一般,具有较强的观赏性。我国从1959年正式开展蹼泳运动,中国蹼泳队是非奥项目的一支劲旅。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