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9-04-04 14:3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吉林省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4月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正厅长级巡视专员葛树立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胡冬梅作重要讲话,提出了巡视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驻文化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成员、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局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葛树立指出,巡视是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必须要突出重点,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强调本轮巡视不仅看以前发现过的问题是否重复发生,更要着力发现新问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突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等七个方面的监督重点;要进一步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发现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要紧扣部门职能定位,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

  胡冬梅强调,巡视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双方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求省体育局党组一定要从强化政治体检,促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视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面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通过巡视,把党的权威和信用体现出来,把党章党规党纪严起来、挺起来,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坚持做到边巡边改边查边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领导,管好党、治好党、建好党,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保障。

  张瑞林在表态讲话中强调,一要以检验忠诚为核心,凝聚思想认识促进行动自觉。省委决定对省体育局开展巡视工作,是对省体育局近年来整体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对局党组和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吉林体育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最大指导和支持。省体育局将按照省委的要求,在巡视组的指导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整改任务。二要以检视党性为根本,严明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视。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体育局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不遗余力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多看问题、少说成绩,让巡视组真实全面掌握我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状况。三要以检讨改进为出发,树起问题导向持续纠偏正向。要本着坚持发现问题是党性、认领问题是担当、解决问题是能力的原则,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到接受巡视的全过程,在巡视中锤炼党性、锻造党性。四要以检省工作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事业发展。以接受巡视为契机,从发现的问题中找寻制约体育事业发展的“病源”,坚持既治标更治本,大胆改革一切与新时代不相适应的机制体制,以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引领体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新跨越。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