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0-12-02 13:2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2020-2021年度吉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落幕

         2020-2021年度吉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日前在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滑冰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省体育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吉林市体育局执行推荐,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承办,赛期为三天。11月26日各参赛队在比赛场馆进行了一天的赛前训练,充分熟悉比赛场地和竞赛环境,正式比赛于11月27日-29日拉开战幕。

        本次省锦标赛共有来自9个地市(州)的32家参赛单位,26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本次比赛可进行一、二级运动员等级申报,在赛前,对所有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确认。经资格审查,最终确认265名运动员符合参赛条件。根据年龄划分,分别参加甲、乙、丙、丁四个组别的比赛。各参赛队向32个单项比赛(含个人全能)、12个接力项目比赛发起冲击,展开激烈角逐,共产生44枚金牌。

        本次比赛裁判队伍共计36人,由省体育局冰上中心选派省内最高水平的裁判员团队。其中,国际滑联级(ISU级)1名,国际级4名,国家级13名,一级及实习裁判员18名,另外,着重选派的17名吉林籍裁判员,也是为搭建和扎牢本地裁判员梯队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受疫情影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主、承办单位的严格管控下,本次比赛对防疫、安全和卫生方面做出更加具体的要求,针对参赛人员的类别和人数制定预案,对场馆内功能房间合理运用,各区域分流管控,所有参赛人员佩戴口罩,积极防范,使整场比赛忙而不扰,井然有序。

        比赛中,各参赛队以高涨的参赛热情,饱满的竞技状态,发挥出训练水平,创造了佳绩,使青年运动员得到了技战术上的锻炼,少儿运动员感受到绝佳的竞赛氛围,激发了拼搏奋斗的竞技意识,家长们也更愿意投入精力去参与训练和培养。为备战十九届省运会锻炼队伍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为发掘和储备我省青少年短道速滑优秀的后辈人才,搭建优质梯队提供土壤。

疫情后的第一次省短道速滑锦标赛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比赛反映出,各参赛队自今年开始训练至今,面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的各类赛事,面对场地受限,人员流失等现状,顶住压力,坚决执行防疫、备战两手抓,两不误,调动参赛队员的积极性,在赛场上都发挥出了绝佳的的竞技状态。

  下一步,省体育局冰上中心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下达的关于开展体能达标测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新赛季来临之前,督导全省各基层队伍积极开启体能训练计划,并在2021年夏训期间进行全项目体能测试,加强和提升各基层队伍强化基础体能训练的意识,恶补体能短板,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狠抓体能要求。除体能训练外,省冰上中心短道部还将从项目的设置入手,进行分析研讨,旨继续加强运动员技术和战术能力的训练水平。

        通过本次赛事,看到了我省短道速滑的未来和希望,更期待各基层单位精心培育,不断输送更多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到省一线队伍和国家队,使我们的队伍更加稳固、持久、扎实,为省争光,为国争光。同时,借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促进和推动我省短道速滑项目的深度普及和传承,继续占据优势项目地位,为我省和中国短道项目的发展,发挥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