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0-11-13 14:4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 我省电子竞技发展方兴未艾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强省建设”和全面推进体育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结合“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安排,由吉林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与腾讯互娱吉林省办事处在我省共同发起的多项电子竞技赛事,自9月起便如火如荼开展起来,共计举办各种大中型电竞赛事百余场,覆盖MOBO、射击、竞速等几大品类,赛事曝光累计达到千万人次,为增强体育产业效能、扩大消费增长、助力吉林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英雄联盟城市争霸赛”——全民参与,全省覆盖

        经过历时近2个月的赛程,“英雄联盟城市争霸赛——吉林省决赛”于9月13日在长春国际影都展示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城市争霸赛先后在吉林省9个地级市开展,历经海选赛、城市赛、预选赛等几十场赛事的重重选拔角逐出参加吉林省决赛的队伍。最终长春“独特基因”战队获得冠军代表我省出征华北大区赛。

         二、“穿越火线百城联赛”——为家乡而战

        覆盖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延边州四城的的穿越火线—百城联赛,将吉林省文化与电竞IP相结合,通过参观一汽红旗文化展览馆等方式制造家乡热点,让选手充分领略家乡文化,传承家乡精神,深化玩家对家乡的认知度,提升了玩家的家乡荣誉感。

         三、“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吉林主场,等你来战

        第二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第一期东北大区决赛-长春站,在吉林省国家5A级景区-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圆满落幕。本次赛事是吉林省电子竞技项目首次效仿传统体育项目,试点大众化赛事的主客场制,并通过撬动省内明星选手和城市文化的双重杠杆作用,整体提升赛事的体育属性。

         四、“王者高校赛”——走进校园

        王者荣耀第七届王者高校赛旨在通过电竞赛事落地和电竞人才培养,将电子竞技的影响力渗透进高校的各个方面,构建高校电竞生态,提升我省高校影响力,为电竞产业输送人才。本届赛事共覆盖吉林省20所高校,宣传覆盖人次达20余万,鼓励和释放高校生在竞技模块的探索和参与热情,呈现我省高校学子的电竞青春。

通过连续举办多场大型电竞赛事,不断发现优秀电竞人才,为将来建立我省电竞人才选拔机制、组建我省电子竞技专业战队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做出了初步尝试和探索。同时在举办电竞赛事时兼顾文化旅游商务的融合,比赛现场通过采取在商场、影院、地标建筑、景区等文旅消费场所的进行,受到广大游戏爱好者、社会各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扩大了周边产品销售量,为吉林省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省“电竞健儿”能够奋勇向前,努力拼搏,在各项大赛中发挥更高的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吉林省体育运动再创佳绩。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