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篮球协会成立

         9月8日,吉林省篮球协会成立仪式在长春农博国际宴会中心举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和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共同为吉林省篮球协会揭牌。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向孙军颁发聘书,孙军受聘担任主席。

        孙军致辞中表示,吉林省篮球协会成立后,将秉承“主动服务,满足需求,提升水平、规范行为”的根本宗旨,把服务社会,造福篮球爱好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对篮球运动和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大力营造重视篮球事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意识;坚持协会的公益属性,大力开展篮球公益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应有贡献;同时积极开展基层篮球协会间交流,推进全省篮球协会网络建设,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吉林省篮球事业发展新思路。

        姚明致辞中表示,吉林省是篮球人才大省,为国家输送了多名国手和篮球人才,对中国篮球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相信吉林篮协成立是一个新的台阶,会带领和团结吉林篮球各界迈向新的未来。

       张瑞林表示,吉林篮球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吉林篮球事业发展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纪元,也标志着吉林篮球运动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必将助力中国篮球迈向更高更强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篮球人应有的一份力量。

        吉林省的篮球事业有着悠久的历史,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篮球运动一度成为吉林省第一的体育项目。1956年,吉林省分别建立了男女子篮球队,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吉林男篮在1984年夺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在1996-1997赛季夺得了全国男子职业联赛的冠军,并在1998年重返甲A行列。在1999年至2003年的四个赛季中,孙军三次荣膺CBA得分王,两次加冕三分王,并在1998-99赛季获得常规赛的MVP称号。吉林女篮在1978至1982的五年间,3次夺得全国联赛的冠军。现如今,全省有20余万人经常参加篮球运动,2700余名青少年注册为篮球运动员,人数名列全国前茅。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