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2-09-20 10:5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第五届“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9月17日,第五届“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在长白山池北区自行车公园鸣枪开赛。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上海、广东、广西、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区15个车队共计300余名国内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分为三个赛段,选手从长白山池北区出发,在茫茫林海、环山公路以及天池主峰上演了一场自行车运动的体育盛宴。9月17日上午,第一赛段8公里自行车公园计时赛,选手们从长白山池北区自行车骑行公园出发,在速度与激情中展开较量,最终抵达秋沙鸭驿站。公园计时赛结束后,选手们编队骑行,沿着环长白山公路进行了荣誉骑行活动并在红豆杉驿站集结。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第二赛段39公里巡护路计时赛中,选手们你追我赶,在雨中展开了一场能力与技巧的比拼。
  9月18日,第三赛段西景区天池爬坡37公里计时赛举行。选手们从长白山西景区山门出发,向本届赛事最高海拔发起冲击。第三赛段海拔跨度1000余米,选手们挑战着耐力与体能的极限。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牡丹江的孙成义勇夺男子组冠军,来自吉林市的刘旭夺得女子组冠军。吉林省体育局装备中心与长白山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是吉林省体育局推出的“一市一品”体育精品赛事,也是长白山管委会着力打造的十二项精品赛事之一。主办单位充分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保、森林防火、医疗救助等保障工作,紧盯各个环节,确保了赛事顺利举行。赛事服务受到参赛选手们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选手们亲切地称呼“第五届‘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为“环五”,纷纷表示将继续参加明年举行的“环六”,深度体验长白山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魅力。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长白山体育资源与旅游资源的品牌力与影响力,持续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加快长白山全域旅游建设。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