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13 10:0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红色之旅·美丽乡村·骑游四平
——四平市文广旅局举办“健康吉林·爽动盛夏”全民

  为庆祝毛泽东主席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纪念习近平主席视察吉林、视察四平2周年,感受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夯实“健康吉林·爽动盛夏”吉林省全民健身品牌活动,拓展全民健身活动路径,通过网络自媒体等宣传手段,传承红色精神,传达绿色出行理念,传递乡村振兴信息,传播多彩四平美景。5月29日“赓续红色血脉 助力乡村振兴”四梨城乡红色行骑行活动在英雄广场启动。

  本次活动由四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社体中心承办,市自行车协会活动、捷安特兄弟单车俱乐部组织实施的,是我市疫情防控开放以来举办的首次大型户外全民健身活动。骑行活动里程达30公里,以四平战役纪念馆为起点,途经西八大村、东八大村感受新农村建设美丽风景,丛泉湖农业产业示范园,参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历史时刻,参观梨树县凤姐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品尝玉米深加工产品,游览四平天宝亲子乐园,体验乡村旅游休闲惬意,在儿童节前夕,重拾童趣,共享童乐。这一线路既有“红色点位”,又有“乡村振兴示范点”;既有传统的“旅游景点”,又有新兴的“网红打卡地”。

  五月末温暖似火,草木芬芳。活动当天全程严格按照现阶段双扫码和核算证明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现场的防疫工作。骑行者在四平战役纪念馆门前集结,他们激情昂扬、蓄势待发,一声发令开始了本次骑行之旅。骑行在绿意盎然的路上,半夏时节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大自然的香气在汩汩流淌。沿途乡村随处可见的标准化院墙、大门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宣传牌交相呼应,让骑行者深刻感受到中国农民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沿途全程机械化作业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让久居城市的骑行爱好者大为惊诧;到了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破土而出的新品种玉米幼苗和“梨树模式”孕育下的黝黑的土地让大家看到了为了让“饭碗捧在中国人自己手中”,各级政府做出的努力。在梨树开发区“凤姐农业”玉米深加工生产基地,“骑友”们第一次品尝到新品种玉米研发的窝头、发糕、月饼、玉米面条,口感细腻黏糯,科技兴农、产业富农的甜蜜在唇齿间游荡。骑行队伍最后到达了活动终点天宝亲子乐园。天宝亲子乐园是我市新型的乡村旅游示范企业,开设了采摘、无动力娱乐、垂钓、户外露营等二十余个休闲娱乐项目,吸引着四平、梨树两地的城市居民来此度假。受疫情影响,乐园还没有正式开业,正在免费体验阶段。“骑友”们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欢声笑语不绝于耳。“骑行一圈,感觉真舒服!平时上班朝九晚五,一坐坐一天,有这个机会多动动挺好的,现在疫情期间也不能出去旅游,正适合领着家人、孩子在周边红色打卡地、乡村、亲子乐园玩一玩!”这是一名骑行者参与活动后最真实的感受。

  此次活动让更多人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付诸了实践,同时充分整合我市文旅体优势资源,率先开展别开生面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再一次向大众推介四平的文旅资源,创造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发展新的增长点,以文旅经济复燃,助力四平经济复苏。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