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27 14:0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2020长白山首届攀岩挑战赛完美收官

        随着户外运动在全国的风靡,攀岩运动已经家喻户晓,特别是在2016年攀岩运动正式成为奥运会的金牌项目之后,人们对攀岩的关注度更加强烈。虽然攀岩运动在长白山地区起步较晚,但经过长白山登协自6月5日于池北区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攀岩公益推广月活动,共计近1000人次进行了攀岩体验活动。此项运动深受当地人群的喜爱,为此项运动的竞技环境以及组建长白山攀岩队积累了力量,为长白山攀岩队的组建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本次赛事在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白山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在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长白山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主办。

       经过2020年7月11日-17日的攀岩预选赛,6个组别共计选拔出50余名选手参加了于7月18日举办的半决赛,各组前三名晋级到7月19日18:30-20:30举办的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前三名已经尘埃落定。与此同时长白山攀岩队的首批队员也产生了。

        闭幕式上中国登山协会户外常委、副秘书长,长白山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会长乔浩发表了致辞。首先对本次赛事的意义进行了诠释,本次比赛的举办将是一次载入长白山攀岩运动史册的竞赛,本次赛事在长白山管委会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得以圆满完成,经过选拔,长白山攀岩队正式组建,长白山登协将肩负起行业协会的责任使命,做好队伍的组建和训练工作。为吉林省攀岩竞技运动发掘和储备人才。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