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24 08:0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纪念国际奥林匹克日 长春体育中心掀起健身潮

        “跳起来,舞起来,大家一起动起来!”23日的长春体育中心热闹异常,这里正在举办纪念国际奥林匹克日活动,冬奥会金牌得主周洋、长春足球“双子星”杜震宇、张笑非等我市体育明星到现场与观众互动。活动伊始,来自11个社区或单项协会的健身展示极为吸引眼球,太极剑、健身腰鼓、太极拳、击剑、广场舞等表演瞬间点燃观众的热情。
        据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张政明介绍,我市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市民平均步行8分钟就可以在周边找到健身场所,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不断得到激发,投资健康的消费理念和充满活力的体育消费市场正在形成。6月~12月,我市将举行“云舞春城”“云跑春城”“云动春城”三大板块活动,包括2020年长春市社区健身大赛、全民健身线上跑、首届荧光夜跑节等9项公益活动。7月的每个周末,长春体育中心、长春市体育馆的足球、篮球、网球场也将面向健身爱好者免费开放。
        而在竞技体育层面,长春是我国同时拥有夏季、冬季奥运会冠军的两个城市之一,除了奥运冠军王皓和周洋外,这里还走出了中国第一个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中国第一个花样滑冰奥运奖牌得主陈露、CBA联赛MVP孙军、曾效力于长春亚泰的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
        在现场,戴着口罩的周洋依然被很多人认出来,大家围着她索要签名、合影。3月份回国后首度出现在公众视野的周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3月份从国外比赛结束后回来,我一直处于休假和康复训练的阶段。这次得知有这样的活动我非常开心,来到现场看到这么多孩子在训练,还有很多围观的孩子跃跃欲试。希望通过我们的参与,能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并参与其中。”已经从专项短道速滑队员变为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兼项运动员的周洋如今训练非常刻苦,她期待着能克服各种困难,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曾经的长春亚泰“双子星”杜震宇和张笑非时隔多年再次同台,如今都转为教练员的两人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要训练出比自己更优秀的队员。“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可以让孩子亲身体验到长春市的体育文化建设。”杜震宇表示。
        去年刚刚退役转为长春亚泰U23队体能教练的张笑非则坦言,每次来到亚泰主场都非常激动。“在疫情防控到位的情况下,我们一起走出家门,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体育人和体育用品,我相信这会激励大家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
        此外,长春女足队长任桂辛、国脚孔琦、小将刘靖和中卫李一凡也在现场参与了互动,和喜欢足球的女孩们交流了心得。任桂辛说,尽管不确定联赛何时恢复,但球队本赛季兵强马壮,她们的目标就是为长春带回一座冠军奖杯。(长春日报记者 李木子)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