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体育局把党组会开在防控疫情一线

        5月28日上午,吉林市体育局在矿建社区防疫卡点临时搭建的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吉林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最新文件要求,听取了前段时间防疫工作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指出,开展下沉社区防疫工作以来,市体育局党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了阶段成果。一是落实快。局党组以“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第一时间接管人流量最大的卡点、第一时间全部到岗”的“四个第一”集结力量落实到位,迅速打开防疫工作局面。二是人心齐。各基层单位各尽所能合力攻坚,紧密配合防疫需求,积极提供各类防疫及生活物资驰援一线作战;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主动请缨,夜以继日恪尽职守、细致用心为民服务,汇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三是手段新。挖掘自身技术优势,为卡点安装摄像监控设备,增设电子测温系统,运用科技设备助力疫情防控,有效提升防疫效率和质量。四是配合密。急社区之所急,想社区之所想,为社区安装卡点设施、捐赠防疫物资,解决了社区的后顾之忧;发挥工作主动性,围绕新问题、新情况,与社区一起及时研究新办法、新措施,提高了整体防控能力和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前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举全局之力,全员动员、全员参与,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切实做到组织安排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二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查缺补漏完善细节、规范流程精准服务,确保防控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三要聚焦解决短板漏洞。针对工作中反映出的社区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强行冲击卡口、突发强对流天气等复杂棘手情况,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力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做好预案,未雨绸缪,拿出管用的办法和措施,确保做到预防为先、关口前移。四要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全系统要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条幅标语、传媒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广泛宣传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防控知识、先进典型,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要用心用情关爱一线人员。继续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加强个人防护、合理安排轮休,把各项激励关爱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