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20 15:1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2020年长春市全民上冰雪启动仪式(九台分会场)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亿人参与冰雪运动”,118日,“欢乐冰雪·健康中国”2020年长春市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九台分会场)2020年长春市大众冰上龙舟挑战赛在九台区波泥河街道碧水庄园度假村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主办,九台区波泥河街道办事处、长春合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九台区碧水庄园承办。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俊一、长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九台区副区长杨丽敏参加活动。


  近年来,九台区深度开发挖掘冬季旅游项目,激活冬季旅游市场,不断促进冰雪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在波泥河街道培育打造了庙香山滑雪场和碧水庄园户外健身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碧水庄园度假村现已发展成为集餐饮、休闲戏雪、冰钓娱乐、龙舟大赛、冬捕大会、房车露营等多功能的乡村旅游胜地。碧水庄园度假村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企业、长春市全民健身户外基地、长春市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一艘艘冰上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在冰面上你追我赶。来自宽城区、朝阳区、南关区、九台区等27支代表队378名队员,热情高涨,激情四射,鼓手稳坐船头,敲出雄浑的鼓点,划手们随着鼓点将水钎整齐地插向冰面,驱动龙舟在冰上飞驰,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冰上龙舟大赛是对传统水上龙舟运动的创新和发展,克服了水上龙舟受地区性、季节性的限制,已经成为新兴的冰上运动项目,通过技巧性、竞技性体现各参赛队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挑战严寒、奋勇争先的精神。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打造九台冬季旅游品牌、丰富我区冰雪旅游活动产品、提升九台冬季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