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17 16:3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大安市举办嫩江湾冰雪季系列活动

        2020年1月8日,“三亿人上冰雪”大安嫩江湾冰雪运动季于大安市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外滩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嫩江湾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大安市人民政府、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
        本次嫩江湾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以“农商银行杯”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吉林大安站比赛、2019-2020年度吉林省大众速滑比赛和大安迎新春大众速滑赛、吉林大安嫩江湾冰雪漂移嘉年华等三大版块为中心,以七大主题为主线,涵盖10余项冰雪运动,既有激烈的比赛,也有充满趣味的冰雪娱乐活动。吸引来自全国的17支代表队,省内外的5000多名冰上运动爱好者参赛,参与冰雪娱乐活动的群众超过一万人次。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在嫩江湾外滩的东湖,文化气息浓郁,冰面辽阔。活动组委会独具匠心,为本次活动的速滑系列赛事设计了五色冰道,颜色亮眼,时尚大气。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现场布置融入了代表奥运元素的五环,还有可爱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
        本次嫩江湾冰雪运动季的启动仪式于1月8日上午8:30正式开始,仪式由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赵永吉主持,大安市政府副市长高熙礼为活动致欢迎辞。

        启动仪式结束,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鸣枪开赛。运动员代表高举13米×7米超大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展示运动员风采,向祖国母亲致敬!

        本次嫩江湾冰雪运动季,以“滑向2022”为主题,为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特别设置“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系列赛”吉林大安站比赛、吉林省大众速滑比赛和大安迎新春大众速滑赛三场大型速滑比赛,参赛选手年龄从6岁到60岁,真正体现了“全民上冰雪” 。
        五彩赛道,千刀齐发。各位参赛选手奋力向前,赛出实力,赛出风格!
        朝气蓬勃的冰场小将,也成为了本次速滑系列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赛铃清脆,冰刃起舞。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运动健将们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本次冰上漂移嘉年华,设有“滑向冬奥——冰车全民赛”、“携手同行——冰车团体赛”、“同心结——冰车双人赛”、“重温童年——雪地胎赛”;童话王国——“堆雪人大赛”等10余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同时举行,一轮接一轮、一场接一场的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虽然在将近零下30度的寒冷的天气里,依然挡不住参赛爱好者的比赛热情,个个喜笑颜开,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市民们围绕在冰场旁,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近年来,大安借助自然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冰雪运动,充分调动大众参与冬季运动积极性。统筹推进旅游、文化、体育、教育等产业发展,完善住宿、餐饮、购物、娱乐、通信等服务设施,着力提高市场化运营水平。目前,大安市已建成冰场4座,接待能力达三万人,真正做到立足“冰天雪地”,发展“金山银山”。将“冷资源”打造为“热产业”,构建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大安冰雪产业发展体系。
        在构建冰雪产业发展的同时,大安市还掀起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带动冬季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
        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创造的冰雪美景为大安市打造了一张晶莹剔透的城市名片。通过对冰雪产业的发展和冰雪文化的普及,让“冰天雪地”也焕发出勃勃生机。
        本次嫩江湾冰雪运动季,通过开展一系列赛事及运动,充分展示了大安市冬季全民健身冰雪旅游特色,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冰雪旅游运动的积极性,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冬季冰雪旅游活动品牌,促进吉林大安市冰雪旅游健身文化、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激发了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冰雪运动场地的积极性和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充分体现了冰雪旅游活动在提高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