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14 08:0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开赛

        本报讯 (记者于剑南)12日,以“竞逐冰雪,魅力长春”为主题的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在长春净月雪世界鸣枪开赛,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江苏等省、市的约15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是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主体活动之一,由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市外办共同主办,由省自游人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和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公司共同承办。赛事共分为半程马拉松、10公里欢乐跑、5公里幸福跑和3公里、500米儿童跑等组别。广大跑步爱好者可以在参与冰雪竞技的同时尽情欣赏长春冬季美景,感受长春冰雪魅力。赛事补给方面准备了烤地瓜、煮苞米、冻梨、羊汤、豆浆、姜糖水等,让参赛者体验东北美食。

        据了解,通过主办、承办单位的努力,本届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的国际化程度得到了提升,不仅有众多境外跑步爱好者来长参赛,而且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已经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荣耀冰跑结成友谊赛,每年双方均会为对方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参赛名额。此次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就有20名俄罗斯选手获得了免费参赛资格。

        除了参加冰雪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在长期间还参观了伪满皇宫博物院、巴蜀映巷等景区及特色街区,并在长春净月雪世界、长春雕塑冰雪天地等体验了特色冰雪景观。2月22日,我市还将组织跑步爱好者参加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荣耀冰跑,并游览当地旅游景点。未来,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将与更多国家的冰雪体育赛事加强合作,扩大交流。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