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体育文化
发布时间:2022-07-07 11:4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高考填报志愿 哪些体育专业更受追捧

   高考分数公布后,全国各地陆续进入了高考填报志愿时间。6月17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为考生填报高校志愿提供帮助。

  在此前公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里,体育学类专业设有13个专业。其中,5个特设专业分别是运动康复、休闲体育、体能训练、体育旅游(也是国家控制布点专业)、运动能力开发;3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分别是运动训练、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智能体育工程等,除此之外,还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人体科学、冰雪运动等专业。

  在这些体育专业中,冰雪运动、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体能训练、体育旅游专业都是近几年新增的专业。除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体能训练、冰雪运动以及休闲体育等专业可以通过各省的体育统招(体育术科考试+普通高考文化考试);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可以通过体育单招(体育专项测试+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外,其他专业一般需要通过参加普通高考进入,无需参加体育术科的考试。

  在近期填报志愿的各大咨询平台里,记者发现:最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专业莫过于体育教育和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无论是中小学校还是学生与家长对体育教育越发重视,体育老师的重要性也随之凸显,这也导致无论是学校还是体育培训机构对体育老师的需求增大。来自天眼查数据显示,2021年新增体育运动类培训相关企业为33万余家,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体育运动类培训相关企业共有72.2万余家……政策的推动为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未来就业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今年刚高考完的小刘正在为报志愿发愁,经过多方咨询后,他对运动人体科学专业产生了浓厚兴趣,“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这个专业,后来是听老师推荐,再加上自己查了一些资料,觉得这个专业比较有发展前景,所以很感兴趣。”小刘表示,运动人体科学是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的一门应用性较强的学科,专业培养的是从事体育科技教练、运动营养与运动伤害防护师、体育科学研究人员,全民健身指导及研究人员、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师资以及其他相关专业技术工作的专门人才。

  体育类专业并不是只针对于体育特长生,体育类专业的就业也并不是仅有体育老师这一条路。相关专家表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当前的就业大环境,需要的更多是复合型人才,因此考生在选择专业也需注意专业的兼容性,在大学的学习中可以将自己的专业与旅游、医疗、传媒、人工智能等学科交叉融合,才能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