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体育产业
发布时间:2021-06-15 10:2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冰雪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

         6月10日,吉林省体育局举行了冰雪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出席仪式,吉林省冰雪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体育局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关于以2022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经济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经吉林省体育局批准依托吉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成立吉林省冰雪产业研究院。主要任务目标是:以弘扬现代冰雪文化为宗旨,以促进冰雪产业大发展为目标,以学术研究、项目研发和社会服务为引擎,创造性地开展针对我省冰雪产业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相关调查研究,为实现冰雪产业发展战略加速推进、推动冰雪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体育相关企业拓宽合作领域提供科技支撑与数据支持,提出发展规划与措施建议等。


         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在讲话中指出,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和“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吉林要做好冰雪文章,吉林省委省政府将冰雪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柱性产业、先导性产业来看待和发展,“十四五”将“冰雪加旅游”打造成三个万亿级产业之一。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吉林省战略,吉林省体育局承担着发展冰雪产业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持续加强冰雪产业发展的理论研究,大力促进冰雪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冰雪产业提档升级,全面助推以冰雪运动为特色的体育强省建设步伐。吉林省冰雪产业研究院要加强发展冰雪产业的基础理论研究、扶持政策研究和重大项目攻关研究,发挥服务冰雪产业发展的智库作用。


         吉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吉林省反兴奋剂中心)以及新成立的吉林省冰雪产业研究院,将在吉林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承担起加快冰雪产业理论和政策研究的艰巨任务,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为吉林冰雪产业发展和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