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体育产业
发布时间:2021-03-15 10:2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雪季收官 滑雪者呈现年轻化趋势

        高高的雪坡上,滑雪“发烧友”脚踩雪板,红色滑雪服在阳光下格外耀眼,他们所到之处雪花飞舞,须臾之间已经俯冲到镜头前……随着天气回暖,除长白山地区凭借自然优势可把“加时赛”延至5月外,吉林省主要滑雪城市已进入雪季收官阶段。

        去年11月11日,长春市庙香山滑雪场在全省率先启动新雪季“首滑”,之后吉林各大滑雪场相继“开板”。这个雪季,吉林的滑雪场也呈现出一些新特点。

“在‘开板’初期,酒店入住率爆满,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黄钟锐说。记者了解到,雪季开始前,很多雪友就已完成“抢单”,使长春市庙香山、天定山等滑雪场及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北大湖等滑雪场刚一“开板”就迎来小高潮。

        今年1月,受疫情影响,不少雪场限制省外客流。“退了很多订单,外地游客不足10%。”黄钟锐表示,虽然雪季中期人数有所下降,但雪场仍旧坚持运转。春节期间,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许多雪友取消远行计划,转战就近雪场,使客流量实现回升。

       “如果不是因为疫情,我可能还在国外滑雪,没想到国内滑雪场雪质也很优良、配置齐全,令人赞叹。”雪友尹浩说,他之前经常到美国等地滑雪,今年在吉林同样享受到了冰雪乐趣。原计划去日本滑雪的长春雪友蔡金龙也表示:“国内滑雪场现在毫不逊色于国外,服务十分贴心。没失望。”

        春节期间,吉林省部分滑雪场还发放了滑雪优惠券、冰雪套票。“孩子在家上完网课后,最期待的就是能来雪场滑一圈,平时人均消费320元,春节时仅需要220元。”长春市民宋宏茜说。

参与者年轻化也是本雪季一大特点。长春市天定山滑雪场运营部经理李波告诉记者,16岁以下的青少年数量明显增加,越来越多中小学生出现在雪道上。“家长也因孩子学滑雪而加入其中,上演‘全家齐上阵’的热闹场面。”他说。

       收官阶段,意犹未尽。“北京冬奥会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了,期待吉林下一个雪季更精彩。”雪友肖滔说。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