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体育产业
发布时间:2019-12-16 08:0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开幕

        吉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缪友银)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今天,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在长春开幕。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开幕式,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
  开幕式上,巴音朝鲁、景俊海、江泽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郭班亚沙,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秘书长徐志军,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宋奇慧共同点亮雪花灯,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正式开幕。
  巴音朝鲁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冬奥组委以及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北国风光无限好,冰雪大美在吉林。冬是吉林最富魅力的季节,雪是大自然对吉林的深沉眷顾。作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吉林省发展冰雪产业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做好雪的文章,加快“白雪换白银”,构建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3+X”冰雪产业发展体系,将“冷资源”打造为“热产业”,冰雪旅游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强劲态势。
  巴音朝鲁说,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举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为吉林冰雪经济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将继续深化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等各方面合作,全力为冬奥会提供支持和服务保障。我们将抢抓历史机遇,构建冰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大格局,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相信,在冬奥会的有力带动下,吉林冰雪经济一定能够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一定能够加快建成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成为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巴音朝鲁说,吉林雪博会是中国唯一以“雪”为主题的产业博览会。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进一步展示吉林冰雪产业发展成果,把吉林冰雪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希望同国内外企业界共享吉林独特冰雪资源、共享发展商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方式,结出更加丰硕成果。希望以雪为媒,通过冰雪经济合作发展,促进各方面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吉林山川秀美、瑞雪无瑕,相携入画,点染成诗。长白仰雪、冰湖腾鱼、雾凇奇观,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让人流连忘返。希望各位嘉宾在吉林体验不一样的冬天,留下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徐志军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对雪博会开幕表示祝贺,向吉林省委、省政府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雪博会首次引入冬奥元素,体现了吉林省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坚定决心和践行“共享办奥”理念的务实态度。相信通过借助冬奥平台,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前景必将更加广阔、融合发展成效必将更加凸显。北京冬奥组委将继续与吉林省一道,以雪为媒,进一步深化冬奥合作,共享冬奥荣光,共赢合作发展。
  郭班亚沙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柬中双方在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吉林雪博会是冰雪旅游产业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已逐步成长为国际化的冰雪盛会。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合作平台、畅通沟通渠道、促进交往互鉴,更好地促进双方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深化柬中传统友谊再作贡献、再结硕果。
  仪式上,副省长张志军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为“国研经济研究院中国冰雪经济研究中心”授牌;在仪式发布环节,发布了视频《雪容融的故乡在吉林》。随后举行了“冬奥、冬残奥吉祥物走进吉林”活动。
  开幕式后,巴音朝鲁、景俊海、江泽林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冰雪界的思想盛会——从冰雪产业走向冰雪经济高峰论坛”,参观了博览会展馆。
  省及长春市领导高广滨、姜治莹、吴靖平、王晓萍、石玉钢、李龙熙、刘忻,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领导,国际旅游和冰雪运动、海外华文传媒、中国旅游协会、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等组织代表,冰雪丝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东北亚友好省份及城市、重点合作交流省份等有关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等客商代表;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吉林省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代表近600人参加开幕式。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