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体育产业
发布时间:2019-12-09 08:0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将于12月12日启幕

        吉林日报11月28日(记者李樊 实习生尚鹏飞)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以下简称“雪博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四届雪博会将于12月12日-17日在长春举办。目前,雪博会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展开。
  本届雪博会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吉林省人民政府、北京冬奥组委支持,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人民政府、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外办、省体育局等省直相关部门以及各市(州)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承办。围绕“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主题,雪博会将开展以“冰雪界的思想盛会——从冰雪产业走向冰雪经济高峰论坛”为代表的11项主体活动,以“冬奥主题活动”为代表的14项系列活动,省内各地将全面启动以雪博会展览展示为代表的8大系列600余项文化、旅游、体育、节事等活动。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雪为主题的博览会,吉林“雪博会”自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届,是东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冰雪旅游行业旗舰展。
  第四届雪博会展示区设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3448个,设置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冰雪艺境主题馆、冰雪装备及冰雪体育主题馆、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等8大展馆;室外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由主雪雕、吉林民俗景观广场、红旗品牌冰雪试驾、CS雪地精英赛等6大板块构成。
  与往届相比,第四届雪博会有三大亮点:首次将冬奥元素引入雪博会,冬奥主题馆将亮相春城,冬奥吉祥物走进吉林,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回到故乡;这将是一次文化和旅游产业充分融合的展示,国内36家知名博物馆将参展,让市民游客既能感受到浓烈的传统文化气息,又能领略到清新的现代创意设计和精美的博物馆文创;将旅游与扶贫、商贸充分融合,展区将集中宣传、推介、销售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