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体育产业
发布时间:2018-12-24 08:3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滑雪场联盟在我省成立

  本报讯(记者张雅静)12月21日,中国滑雪场联盟成立大会在长白山鲁能胜地国际度假区召开。联盟是由省文旅厅、省体育局、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共同倡导,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吉林北大壶度假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度假区、长春庙香山滑雪度假区等发起成立的,成员单位涵盖吉林、北京、黑龙江、辽宁、内蒙古、新疆、甘肃、湖南等全国14个省(区、市)共60家滑雪场企业,是我国首家滑雪场联盟。成立中国滑雪场联盟,既是吉林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大胆实践,更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吉林提出的“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做好雪文章”的重要举措。

  中国滑雪场联盟在我省成立,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的决心,将有利于落实2016年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实施意见》,加快推动“白雪换白银”,在全国打造冰雪人才培训中心、教育中心、产业发展高地。我省具有发展冰雪产业的基础和影响力,滑雪场规模与运营品质一直居全国主导地位。全国雪道面积超100公顷以上的滑雪场共6座,吉林省占4座;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万科松花湖旅游度假区和北大壶度假区,列2016—2017雪季中国滑雪旅游度假区的第一、二、四位。同时,我省还有国家平台支撑。全国唯一的“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设在吉林,人才、项目、政策优势集聚我省,有利于中国滑雪场联盟做大做强。

  据介绍,中国滑雪场联盟将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成员交流合作、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为我国滑雪场的管理、创新与变革贡献力量。省文旅厅将积极为中国滑雪场联盟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使之成为全国滑雪场合作互利的新平台、引领国内冰雪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中国冰雪产业的领航旗舰,共同开创冰雪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