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群众体育
发布时间:2022-01-11 14:1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2022年度“科学健身走基层”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首站成功举办

  1月9日、10日,由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吉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科学健身走基层”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基层体育运动馆,拉开了2022年度全新征程的序幕。

  寒冬下的室外滴水成冰,体育馆里的气氛却热火朝天。学生们在这里迎来了两位特殊的“体育老师”,他们是全国知名的冠军人物——两届全运会冠军、400米栏国家纪录保持者孟岩和世界跳绳冠军于大伟。

  

  两位老师作为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员,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向中学生传授田径项目跑步基本动作、田径基础体能训练(柔韧性、协调性、灵活性)和基本跳绳动作,中考跳绳训练注意事项、方法等,目的是帮助中学生科学地解决体育中考难问题。

  体育中考的田径项目中,长跑是取得满分的“拦路虎”,很多中学生面临着体能不足、方法不对等诸多问题,孟老师围绕长跑技巧进行了充分而又细致的讲解:“跑步时,身体要微微前倾、背部挺直、注意摆臂幅度、控制好速度……”孟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述给在场的学生们,同时亲身示范标准动作,指导学生们反复练习,直到所有人都掌握了为止。

  在跳绳课堂上,于老师不但详细讲解了中考跳绳项目的规则和技巧,还为学生们展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花式跳绳动作,引得学生们连连惊呼,拍手称赞。在课程结束之后,大家还围着老师问个不停,对跳绳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

  连续两天的志愿服务宣讲活动让学生们受益匪浅。“这次不一样的学习使我对田径和跳绳有了全新认识,以前感觉这两项运动想学好难度很大,但是经过两位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后,变得很简单。相信只要科学锻炼、方法正确,再加上多练习,我们都会在体育中考中取得好成绩!”省二实验的吴同学表示。

  

  据吉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将体育中考项目志愿服务课程引进基层体育运动馆,是2022年度“科学健身走基层”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是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志愿服务条例》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有关要求的实际行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影响力,帮助中学生切实地解决体育中考难问题,同时使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