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群众体育
发布时间:2021-12-16 17:3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科学健身走基层”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五站走进莲花山滑雪场

  12月16日,由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吉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助力冬奥”“科学健身走基层”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五站走进长春莲花山滑雪场,为这里的滑雪教练们进行了一场科学、专业、高水平的现场教学。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关于冬季滑雪运动的健康知识讲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员倪维广老师从冷环境的基本概念讲起,逐一分享了滑雪运动员常见损伤产生的原因、预防措施以及伤后如何恢复等非常实用的科学知识。“在冷环境中长时间运动会导致身体热量过度散发,引起体温过低……”倪老师讲得细致认真,现场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接下来,宣讲团成员付春明老师针对滑雪技术要领中的平地行走、原地转向、制动姿势、膝盖的上下动作等专业知识与现场的学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付老师尤其强调了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滑雪人群应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做到“因材施教”。

  最后,两位老师来到滑雪场,为正在上滑雪体验课的学生们进行现场的技术指导。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认真地进行着热身活动、动作演练。掌握基本要领后,大家积极有序地投入到滑雪活动中,洁白的滑雪场顿时变成欢乐的海洋。

  “今天两位老师的讲解和展示让我受益匪浅,”一位教练感慨地说道,“虽然我接受过专业的技术培训,但是对于运动损伤的防护以及技术细节上还有一定差距。今天的培训学习,不但可以更好地提升自己,还可以把这些专业知识教给学员,让更多的滑雪爱好者受益。”

  吉林省冰雪资源丰富,在发展群众冰雪运动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雪,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冰雪运动已然成为吉林人民的新风尚。

  

  吉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积极践行“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助力冬奥会,促进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此次“科学健身走基层”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滑雪场,将更专业、更科学的冰雪运动专业知识传授给广大基层教练员,能够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冰雪运动,感受吉林冰雪之美,为助力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