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群众体育
发布时间:2021-12-13 13:3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科学健身走基层”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四站走进乡村

  12月12日上午,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明月镇长平村村委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吉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科学健身走基层”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四站正在举行。

  

  本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科学健身知识下乡”和“健身技能培训”两大主要内容。在首先进行的“科学健身知识下乡”环节中,主办方为村民们捐赠了健身书籍和广场舞教学光盘、秧歌手纱等。活动负责人表示:“发展农民体育健身事业,普及健身知识、传播健身方法,需要专业的人员进行专业的指导。我们这次不仅带来农村缺少的相关器具,还带来专业的老师现场教学,目的是为农村培养体育骨干,带动全民健身工作的普及与发展。”

  “健身技能培训”环节,来自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宣讲团的张悦和刘秀兰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健身秧歌第一套规定套路和广场舞国家推广套路《最炫民族风》的教学。两位老师娴熟优美的动作、专业水准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学会这两套健身舞蹈动作。

  时值初冬,寒风料峭。村民们学习健身舞蹈的气氛却热火朝天。伴着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节奏,现场村民手拿彩纱,跟随老师翩翩起舞。热闹的场面吸引了很多群众围观,更是有很多闻讯而来的男女老少自发地加入到技能学习队伍中。

  

  长平村妇女主任说:“以前我们想要组织村民跳广场舞,只能靠自己模仿网上的视频,不得要领。现在有专业的老师教我们,非常难得,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进行。”

  本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处于农闲季节的村民享受到了健身的乐趣,提升了全民健身项目在农村的推广,弘扬了健康新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健身氛围,同时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吉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体育事业作为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越来越被重视,发展较快。这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乡村,目的是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多的体育技能、更完善的体育服务,用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做好农村的体育健身公共服务,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