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群众体育
发布时间:2021-12-06 13:4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2021年吉林省广场舞(曳步舞)大赛圆满落幕

  

  12月4日,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吉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的2021年吉林省广场舞(曳步舞)大赛在吉林省体育局综合训练馆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区的24支代表队轮番登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广场舞盛宴。

  

  为落实国家、省、市各级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组委会坚持审慎原则,将比赛安排在年底进行,并完善有关组织和工作机制,提前谋划相关活动预案。比赛设置广场舞和曳步舞两个项目,采取线上参赛、线下评审方式进行。全省各代表队积极踊跃参赛,组委会派出专业摄制组奔赴各地为参赛队伍录制参赛视频,这一举措突破了广场舞(曳步舞)爱好者们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参赛限制,同时也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大减少了人员集聚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

  在评审环节,参赛队员身着色彩鲜艳的舞蹈服,精神饱满,伴随着或欢快、或舒缓的音乐节奏,展现出或激情澎湃、或柔美婉约的舞姿。每支队伍的表演队形也千变万化,各具特色。裁判组秉持公开、公正、公平的执裁原则进行判罚,最终长春市朝阳区俏夕阳舞蹈队、梅河口市代表队、白山市靖宇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代表队、四平市代表队一队、长春市二道区滨河舞姿队获得一等奖,其他队伍分获7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分别颁发奖杯、证书、牌匾。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但是疫情期间推动全民健身的新举措,也是我省全民健身活动的新亮点。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全省广大广场舞(曳步舞)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队伍中来,跳出美丽,跳出健康。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