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群众体育
发布时间:2021-11-21 21:0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科学健身走基层”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松原站圆满结束

  11月21日上午,“科学健身走基层”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二站(松原站)走进了大学校园——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员王晓秋、包春芝老师为学院热爱志愿服务、热衷体育锻炼的大学生进行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科学健身知识宣讲以及国家推广套路广场舞《点赞新时代》的技能培训教学。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吉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松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向大学生传授健身技能,传播体育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
  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员王晓秋老师和包春芝老师为现场的大学生们进行了《努力做好全民健身志愿者》的讲座和国家推广套路广场舞《点赞新时代》的技能培训。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强国梦说起,介绍了全民健身志愿者的由来及各项法律法规,阐述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内涵,进而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全民健身志愿者队伍。还特别针对冬季大学生缺少体育锻炼的现状进行了校园全民健身指导,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点赞新时代》广场舞动作老少皆宜、简单优美、轻松活泼,同时还融入了浓浓的民族舞特点,铿锵有力的音乐旋律更是使人精神振奋。在广场舞技能的培训过程中,老师教得耐心仔细,大学生们学得兴致勃勃,现场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此次“科学健身走基层”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大学校园,是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要求,希望通过活动的影响力,让缩在东北寒冬中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达到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的目的。通过宣讲,激励更多大学生积极加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