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群众体育
发布时间:2021-07-06 23:4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考察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体育组气排球项目长春市赛区筹备情况

         2021年“第14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气排球项目B组城市街道、社区(女子中年组)比赛”将于7月22日-2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奥体中心举行。
        7月4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孟建在省市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长春市奥体中心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孟建部长对场馆的设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长春市奥体中心的场馆设施条件在全国也是一流的,筹备工作扎实、高效、有序,同时也对赛事在安全、防疫、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等方面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下一步国家排管中心要加大指导力度,调选精兵强将,要将气排球吉林赛区打造成精品赛区。
       7月4日下午,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副局长曲永凯、省纪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林栖江来到长春市第二十一中学,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孟建部长一同看望了吉林省全运会气排球项目备战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慰问了正在备战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国家总局排管中心领导和两位副局长同时看望备战的运动员,给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极大鼓舞,宋海友副局长表示,长春市第二十一中学为吉林省备战全运会气排球项目付出了巨大努力,提供了良好的场地保障,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敢于吃苦,积极备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的气排球运动,一定能取得优异成绩。孟健部长对队员在场上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称这是他看到的最有精气神气排球队伍。
       长春市第二十一中学校长王世誉在现场也介绍了气排球进校园的成果。2020年9月,由吉林省气排球协会进入校园对全校师生进行气排球知识普及及技术指导。学校师生积极参加这项运动,把气排球项目纳入学校体育的教学内容之中,长春市今年4月份在全区文教系统开展了首届气排球比赛,全区17所学校共3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比赛精彩热烈,长春市经开区文教局刘丽英局长表示,到年底,长春市17所学样都要以二十一中学为标准,都要建成专业的气排球场地,每所学校都要组建气排球队伍,气排球都要进入体育课堂,在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把气排球进校园打造成为全省的品牌。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吉林省各地市先后有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松原市、四平市等21个市(县、区)积极成立了气排球协会或俱乐部,建设气排球场馆,参与人群由最初的不到1000人发展到上万人,有效带动老百姓从麻将室、娱乐室走出来,参加群众性体育活动。按照省气排球协会的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全省各市(州)、县(市)区都要建立气排球协会,每个协会发展不低于10个俱乐部,气排球队伍发展到20万人。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