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群众体育
发布时间:2020-07-20 13:4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云跑春城”长春市寻迹伊通河健步行活动如约而至

    18日上午,由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广播电视台主办,长春市伊通河管委会、长春市体育总会、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承办的“云跑春城”长春市寻迹伊通河健步行活动如约而至。

      7月的春城骄阳似火,但也没有徒步爱好者的热情高涨。在伊通河音乐广场,准备参加徒步活动的爱好者跃跃欲试。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手杖操代表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别看这个队伍成立才一年,但是他们在去年 10 月份在韩国举办的国际徒步庆典中,是唯一代表中国登台进行表演的文艺队伍,为长春也为中国赢得了荣誉。随后热闹的文体表演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随着与会嘉宾宣布活动开始,徒步队伍正式出发。在欢乐的气氛下,在汗水挥洒中,徒步爱好者感受着长春市母亲河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0年长春市线上线下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云跑春城”的重要内容,活动以“抗击疫情 科学健身 悦动春城”为主题,徒步路线途径伊通河,利用徒步活动,用双脚丈量和感受伊通河治理成果及其美丽的生态长廊风光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活动继续采取错峰分时进行,在18日、19日、25日、26日分四场进行,此外活动设主会场及四个分会场同时进行,主会场位于伊通河音乐广场,四个分会场都位于伊通河沿岸。每个会场每次参与人数均为20人,每个会场的徒步线路均为6公里左右的闭合环形。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温良杰介绍,作为一项零门槛、男女老少皆宜的健身文化载体,徒步运动是继"长春马拉松"、"瓦萨滑雪节"之后,构建"跑步 滑雪 徒步"三足鼎立的城市运动盛会体系,以“打造属于老百姓的健身休闲活动”为目的,以全民健身的精神理念创新发展,全市动员,共襄盛举。

        原长春市人大副主任闻弘宣布开幕,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温良杰致辞,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中共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徐高峰、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立彬、长春市伊通河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成田、吉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晓东、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晓杰、长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灿明、长春市徒步登上运动协会主席刘世昌等共同为本次活动鸣枪发令。

      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主席刘世昌接受采访表示,本次活动为控制人群规模,分别设置了五个会场,做好测温扫码等工作。广大市民参与活动非常踊跃,自发参加活动的人非常多,充分体现了健步走活动深受群众喜爱。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