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群众体育
发布时间:2020-04-03 10:2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良好习惯保障运动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让很多人再次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大家在奥运冠军、健身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等专业人士的带领下,通过电脑、手机屏幕,在家中纷纷运动起来。
        不论是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传统体育项目,还是广场舞、健身操等新兴体育项目,抑或是瑜伽、普拉提等年轻人喜欢的体育项目,疫情期间,居家健身成为最为流行的活动之一。健身高手为自己制订健身计划,同时也带领周围的人一同动起来;健身新手则跟着教练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健身作为每日的必修课。
        当前,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一些地区的人们逐步开始走出家门,到户外走起来、跑起来。但是,根据目前不少省区市体育部门针对疫情期间的健身指引要求,不论是对于健身形式、健身场地、健身者之间的距离等,都进行了明确的要求。这些要求不仅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的保障,同时也是对健身群众健身安全的保障。因此,对于各地的健身群众来说,不仅要认真了解当地的健身指引,而且要认真遵守,坚决执行。
        对于广大健身群众来说,除了要认真遵守疫情期间的健身要求外,大家也应做好相应的防护工作。外出健身时,随身带个口罩,并根据当地的相关要求,按要求佩戴。同时,带上一包消毒纸巾,当使用公用健身器材前稍作擦拭,这是对自己健康的最大保障。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多走动、少停留、不聚集、不扎堆;运动后别忘了进行放松。只有科学的健身方式,才能使人收获健康的身体。
        对于健身场地的管理者来说,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有关要求,既要控制好进入健身场地的人员,做好相应的体温测量等,也要按要求进行消毒等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此外,对于密闭、通风条件不好的健身场所,则要严格遵守当地要求,不可存有侥幸心理。此外,当健身群众出现聚集聊天、甚至是随地吐痰等现象时,更要敢于劝阻、敢于纠正。
        对于一些处在公园等地方的健身场所,或是健身群众常去的公园,不妨适当将健身群众与游园群众进行划分。以北京的天坛公园为例,在疫情期间就向广大健身群众推荐了“环坛”有氧健身路线。这条“环坛”步行线路,因游人相对分散,不仅可以减少人员聚集风险,而且不会使游园与健身群众相互影响。“各行其道”的理念不仅保证了不同人群的基本需求,同时也体现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入微的态度。
        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参与健身是为了收获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情,只有在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健康健身的前提下,才能达到健身的目的。对于一些仍处在疫情防控比较严格的地方,也特别提示大家一定要按照当地的要求参与相关健身活动。适时适度参与户外健身,随时随地参与居家健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