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群众体育
发布时间:2020-03-30 08:3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体院专业教师带你居家健身——花样跳绳基础动作练习

        花样跳绳是一项集健身、娱乐以及表演于一体的运动,可以增强人的心肺功能,提高动作敏捷性,稳定身体的重心;跳绳时的全身运动及手握绳对拇指穴位的刺激,会大大增强脑细胞的活力,提高思维和想象力;有助于调整心态、减轻工作压力、改善情绪、愉悦身心、增进人际交往、增强自信。

        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宅在家中,减少了出门。吉林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休闲体育教研室教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于洋为您带来花样跳绳基本动作的教学,希望大家能够宅家努力、健康防疫。

        一、家庭版花样跳绳基础动作练习

开合跳:两脚之间的距离不宜过大,与肩同宽,脚尖向前

弓步跳:脚尖着地,两脚距离适中不宜过大

双脚交替跳:脚踝放松,大腿和脚同时向前抬

并脚左右跳:双脚合并姿势,左右依次跳跃,注意两侧跳跃距离和幅度不宜过大

后屈腿跳:大腿放松保持不动,小腿轻轻后屈跳,小腿与大腿大约呈九十度。

提膝跳:脚踝放松,大腿抬起并与地面平行

基本交叉跳:两手交叉,绳柄与地面平行,在两手交叉时手腕向前摇动。

        花样跳绳基本动作要点:

        在进行花样跳绳基本动作练习时,一定要注意身体姿势的把握。上半身微微前倾且收腹,切记重心不要靠后,在进行练习时全身要放松,尽量用手腕摇绳子,对于初学者来说,如果手腕摇绳掌握不好,可以利用小臂带动手腕摇绳。注意腿部不要夹紧,遵循放松的原则。脚落地时的力量不要过大,脚尖先着地,脚后跟是不需要落地的,脚踝放松。如果初学者做不到脚后跟不着地,一定不能全脚掌落地,可以从脚尖着地过渡到脚后跟着地。

        二、家庭版跳绳健身操:

跳绳一分钟

深蹲15—20次

箭步蹲,左右腿交替,每边10-15次

箭步侧身锻炼腰腹部肌肉,30个

 

温馨提示:

        由于室内跳绳可能会出现扰民或其它不安全因素,因此请大家在练习时,根据居家条件,选择合理位置、动作规范,可以铺上健身垫降低噪音。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