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群众体育
发布时间:2019-12-23 07:5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玩冰踏雪·健康吉林”2019-2020年度吉林省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在梅河口海龙湖启动


        12月21日,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梅河口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玩冰踏雪·健康吉林”2019-2020年度“千万人上冰雪”吉林省暨梅河口市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梅河口市海龙湖公园隆重举行,50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梅河口市领导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李坚柔颁发了“吉林省群众冬季运动形象大使”荣誉证书,李坚柔向全省人民发出“积极参与冰雪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积极传播冰雪体育文化,弘扬奥运精神,以强健的体质、饱满的热情、奋发的斗志投入到振兴吉林的各项工作中”的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千人冰雪徒步行、速度滑冰邀请赛、全民健身风筝展示大会、传统冰雪活动项目展示、冰雪嘉年华、科学健身指导等六项活动。同时,在梅河口市全民健身广场和梅河口鸡冠山国家森林公园雪海世界分会场,开展了梅河口市第八届雪地足球联赛、速滑培训指导、滑雪、雪上漂流、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等冰雪活动。

        当天,全省各市州、县市也同步举行了“千万人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和丰富多彩的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涵盖冰上、雪上、陆上、空中等项目,覆盖老年人、妇女、青少年、职工、儿童等人群。
        据了解,举办冰雪体育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活动总体要求,推动我省群众冰雪体育运动广泛深入开展,助力冰雪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2019-2020年度全省各级体育部门、体育协会将组织开展各类冰雪赛事活动400余次,参与人数将达到700多万人,形成了全省动员、三级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全民上冰雪”的良好氛围,欢乐的“全民健身与冬奥同行”的序曲在白山松水间唱响。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