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青少体育
发布时间:2022-08-15 09:5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奔跑吧·少年”2022年吉林省青少年户外运动亲子障碍赛成功举办

  8月13日,由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吉林省徒步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执行的“奔跑吧·少年”2022年吉林省青少年户外运动亲子障碍赛在长春雕塑公园星链城市森林营地召开。


  本次比赛是儿童及家长组队,以家庭为单位,以“运动、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户外亲子障碍赛,共有200组家庭参加此次比赛。赛事组别分为6-8岁组及9-11岁组,赛事组委会根据青少年成长发育规律的特征共设计了十个障碍赛项目,分别为:勇气之门、雅玛圆木、后羿射日、穿越火线、大力士、轮胎阵、勇攀高峰、彩虹隧道、勇者之力、射击之王,涵盖了青少年跑、跳、攀、爬等各类运动动作,要求参赛青少年在家长的辅助和共同努力下一同完成挑战。这些项目的设立旨在锻炼青少年运动能力的同时,同步促进青少年与家长之间的良性亲子关系。
  正式比赛前的暖场活动中,通过主持人讲解和义工的游戏示范,了解赛事规则,注重安全意识,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激发了参赛小选手的热情,使参与者迅速进入了活动状态,为后面的障碍赛闯关的开展做了良好铺垫。

  赛事活动全程气氛热烈,小选手的童真与家长的温情构筑起绝佳的赛事氛围。在游人观众的热情加油助威声中,参赛的200名小朋友和家长组队共同向总长5公里内的10个障碍赛项目发起挑战。在小朋友及家长的相互协作下,所有参赛家庭均胜利完赛。完赛家庭除获得奖牌和证书外,还可额外获得由赛事组委会精心准备的小奖品,以示留念。
  赛后,参赛家庭对于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表示该项赛事全程组织严密,保障体系完备,活动场地环境良好,工作人员热情贴心,并称赞此类亲子户外活动有助于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加深亲子交流,能让孩子在运动的同时增强社交和抗风险能力,也能让家长培养与子女更为符合时代风貌的新型亲子互信默契关系。

  本次比赛是2022年度吉林省首次举办以亲子户外运动为主题的赛事活动,是我省在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中的又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为促进亲子运动在我省深入开展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