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青少体育
发布时间:2021-12-30 14:2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第一届“吉林-新疆”冰雪运动青少年友谊赛开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经济的重要讲话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和《吉林省人民政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教育厅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共同创办了第一届“吉林-新疆”冰雪运动青少年友谊赛。

  

  首届“吉林-新疆”冰雪运动青少年友谊赛设有速度滑冰、高山滑雪、短道速滑、越野滑雪4个项目,于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2日分别在吉林省长春市、通化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市举行。首届吉新友谊赛是两省区体育、教育部门深化体教融合,联手打造的青少年冰雪品牌体育赛事,旨在助力两地参加冰雪项目业余训练的青少年提高运动技术水平。同时,帮助吉新两地青少年感受不同场地环境条件,增强对于赛场赛道的适应能力。在青少年之间运动交流的基础上,扩宽了青少年们的眼界,为其今后高质量地融入国内国际赛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正值2022年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吉林-新疆”冰雪运动青少年友谊赛的举办促进了冬季项目青少年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发展,增强了吉林、新疆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的力度。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冬季项目整体竞技水平,密切地区间交流合作。更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赛事的进行将进一步丰富吉新两地儿童青少年冬季项目的交流,为两省区冬季运动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的发展进步开创新局。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