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青少体育
发布时间:2021-03-07 14:5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冰上项目推广系列活动启动

         3月7日,2021年吉林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冰上项目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速滑馆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周洋、中国第一位冬奥会旗手前著名速滑运动员赵伟昌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省冰上运动协会承办、省冬季运动保障中心协办。是我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我省青少年冰雪运动水平,建设冰雪体育强省的重要手段。

         今年的冰上项目推广活动由四部分组成:一是面向初学者开设培训班,寓教于乐,培养运动兴趣;二是面向有一定训练基础的青少年开展短期训练营,提升运动水平;三是面向中小学校体育教师、体校和俱乐部教练员开展基础教学培训,使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的开展冰上项目教学与训练;四是面向适龄青少年组织U系列比赛,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活动涵盖了速滑、短道、花样、冰壶、冰球等5个项目。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冰上项目系列活动将在未来1个多月时间里利用每周的周末分期分批举办,在人员数量和场地使用上进行错时分流;省及各市州体育部门的滑冰馆长期为青少年业余训练提供免费开放时段。雪上项目推广活动将于年底在长春市庙香山滑雪场举行。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2021年吉林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的各项活动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省体育局机关和所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