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青少体育
发布时间:2020-05-22 14:2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体育局为青少年训练单位配发滑雪模拟机

        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培养优秀冰雪体育后备人才,满足青少年运动员四季都能进行滑雪训练的需求,省体育局委托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为省内青少年训练单位采购配发滑雪模拟机。日前,第一批滑雪模拟机完成安装调试,正式交付使用。

        滑雪模拟机采用传感系统将滑雪者的倾斜角度、向心力、重力反应等信息回馈给计算机,通过训练前设定的不同雪况、地形、模拟赛道,伴随着全景虚拟现实显示系统,实现人机互动,完美再现真实滑雪场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最大程度的提升运动员专项技术和能力。该机器的使用,将为我国的冰雪教育、专业滑雪训练以及商业拓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本次采购的首批10台机器配发给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和长春市九台区体校。机器从到货、组装、调试、培训,历时近2个月。受疫情影响,供货单位于3月初派工程师提前入驻长春进行两周隔离,确保防疫和工作两不误;采购单位省社体中心安排专人负责进行对接、监督、落实;各使用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场地、用电、验收、安全等都符合规范,更由一名领导为总负责人进行联络,同时安排管理人员、滑雪教练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各训练单位在利用滑雪模拟机普及推广滑雪运动的同时,还将承接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