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青少体育
发布时间:2019-12-18 11:0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船营区培养冰雪小将备战冬奥会

        近年来,船营区大力推进冰雪进校园,加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船营区的冰雪小将们在国内各级各类冰雪项目上开始崭露头角。在12月13日结束的吉林市中小学生越野滑雪比赛中,搜登站镇中心小学、船营九小等7所学校均取得优异成绩。
        12月11日下午,在船营区吉雪滑雪场,进行越野滑雪训练的搜登站镇中心小学的10多名学生躬身前倾,双臂发力,疾速滑行。他们中有6名选手,即将赴长春代表我省参加“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
        搜登站镇中心小学负责人介绍,该校从2017年开始培养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成功向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了一批学员,其中5名学生在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项目上获得国家一级队员称号。该校与哈尔滨雪精灵俱乐部合作,组织校滑雪队队员参加国内外大赛,进行实战练兵。
        目前,船营区有两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5所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16所吉林省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各校通过申请专项资金为学生购买雪板、雪具,并与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市业余体校等单位合作,聘请专业教练、成立校队,利用节假日、课后对选手进行训练。
        船营区教育局今年协调吉雪滑雪场配合各学校开设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课程。吉雪滑雪场在原有9条雪道的基础上新增教学区和全长1600米的越野雪道,供中小学生上冰雪和各校滑雪队员训练使用。今冬,船营区中小学生预计有2万余人次到雪场体验滑雪。船营区还与市博皓体育合作,为船营二小、九小、十四小、二十五小、双语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近千名三年级学生每周上一节滑冰课,培养短道速滑选手和冰球选手。
        通过普惠式上冰雪课程,船营区涌现出一批有潜力的冰雪小将。近年来,该区为我市高山滑雪队小学组、女子单板滑雪队等运动队输送了多名优秀队员。从船营九小走出去的王美婷入选女子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郭健入选越野滑雪国家青年队预备队,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记者 温月)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