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9 11:3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反兴奋剂中心开展外训队伍强化风险意识教育专题授课

        为进一步强化我省外训队伍的兴奋剂风险意识,做好备战十四运会最后冲刺阶段的反兴奋剂工作,省反兴奋剂中心与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密切配合,特派出2名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前往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为我省备战陕西全运会的女子举重队、摔跤队的18名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开展外训队伍强化风险意识教育专题授课。
        反兴奋剂中心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杨恩秀老师,首先与全体人员重新回顾反兴奋剂六项规定,并结合项目特点和外训队伍的管理方式,重点讲授了防范误服误用、行踪信息申报、赛外安全用药等注意事项,针对外训队伍兴奋剂风险防控要点做了重点提示;提醒运动员牢记“严格责任”原则,把禁止私自外出就餐作为一条铁的纪律执行,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强化风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决把好“入口”关。最后,由省级教育讲师冯维斗老师,组织学习了国家体育总局令第27号《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违规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并下发印制的全运会教育准入手册,要求运动员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习掌握反兴奋剂知识,提高防范兴奋剂的能力。
       主教练邬子健表示,做为一线教练员深感反兴奋剂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运会临近,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严明纪律,防控风险,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刻苦训练、勇于拼搏、干干净净参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拿干干净净的成绩。  
       省反兴奋剂中心此次派出的2名教育讲师,将驻队一周时间,与重竞技中心积极配合,全面排查兴奋剂风险隐患,协助教练员加强队伍管理,保证运动员外训期间安全健康和纯洁干净。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