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23 09:2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体育局举办吉林省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十四冬会恢复比赛和陕西全运会前,进一步提高全省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对当前国内外反兴奋剂形势的认识,牢固树立“零容忍”“零出现”的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我省新形势下的反兴奋剂工作,11月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和吉林省体育局共同举办的吉林省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班在长春召开,在长的省级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辅助人员共47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是体育总局为响应国家振兴东北的号召,特选派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运动员治疗用药豁免委员会主席、反兴奋剂中心教育委员会委员陈小雄教授前来授课,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东北地区体育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陈小雄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掌握反兴奋剂知识,从容走进大赛”。他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的指示批示和掌握新时期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为前提,结合他多年在反兴奋剂工作的实践经验,对运动员用药的限制及接受兴奋剂检查时运动员的权利、责任、义务等多个方面,通过近年来国内外触目惊心的兴奋剂违规事件案例分析讲解了运动员如何维护正当权益,避免过度维权而发生违规的内容,进一步警示和告诫触碰反兴奋剂“红线”和“底线”,必定会受到最严厉的法律法规处罚;又通过对食品、药品和营养品的“三品防控”风险的生动讲解,使运动员深入了解了兴奋剂的危害性,明确了彻底远离兴奋剂的责任与担当。课后针对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提出的药物使用和注册检查库中运动员接受兴奋剂检查细节等疑惑,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陈教授理论与实用性兼顾,为我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反兴奋剂专题教育课,受到参加此次培训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致好评,同时也为我省进一步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反兴奋剂防控治理体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