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7 15:5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水上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做好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省水上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于9月25日在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举办反兴奋剂知识教育讲座,中心领导及赛艇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吉林省体育科研所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杨恩秀老师,结合水上项目项目特点,针对一线队伍训练、比赛及日常管理等主要环节,依据反兴奋剂六项规定讲授反兴奋剂知识要点;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故意使用兴奋剂的危害及十种违规行为;重点对运动队外训、比赛期间防范兴奋剂风险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运动员增强防控“三品”风险的责任意识,把好“入口”关;对接受兴奋剂检查和调查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说明,强调运动员要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对填报行踪信息和申请用药豁免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鼓励运动员对存在兴奋剂风险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学习过程的讲解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大大激发了现场全体人员的学习热情。

        中心领导、教练员及运动员表示,此次教育讲座重点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学习效果显著,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了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思想意识和防范兴奋剂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树立了拿干净金牌的思想意识。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