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07 14:3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体育局关于成立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的的通知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长春新区、梅河口市体育行政部门,局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我省反兴奋剂工作的组织领导,持续推进“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构建“拿干净金牌”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确保我省运动员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重大体育比赛中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吉林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构成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长:张瑞林

 员:宋海友、曲永凯、刘成亮、孟刚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

 任:刘成亮(兼)

副主任:郑海涛

 员:高继峰、王福海、陈志远、于彬、温朝晖

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6个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由科教处牵头,负责协调推进全省反兴奋剂日常工作,督导各市州体育部门加强反兴奋剂工作。

2.法规宣传组。由法规宣传处牵头,负责反兴奋剂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修订工作,指导、参与反兴奋剂重大法律问题研究,提供法律咨询。负责反兴奋剂重大事件的宣传和舆情研判及应对工作。

3.省运动队管理组。由训竞处牵头,负责督导省运动队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管理、教育,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相关要求等。

4.青少年体育组。由青少处牵头,面向全省青少年,协助配合开展反兴奋剂的教育、培训,协助配合做好省运会和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的反兴奋剂工作。

5.监督执纪组。由机关纪委牵头,负责落实兴奋剂违规单位和人员的问责追责,参与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

6.技术保障组。由省体科所牵头,负责兴奋剂检查检测、违规调查、结果管理及反兴奋剂教育准入等工作。

、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统筹做好全省体育行业反兴奋剂工作。

(二)加强全省反兴奋剂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审议工作发展规划及重要政策法规,研究部署反兴奋剂工作,推进反兴奋剂工程建设。

(三)协调处理反兴奋剂的组织建设、综合治理、重大赛事、对外交流及重大事件的舆情管控等重要事项。

(四)研究处理涉及反兴奋剂及兴奋剂问题引发的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监督和问责等事项。

、工作机制

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各工作组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如有需要也可邀请相关单位、市州体育局和专家参会。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并印发有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程序报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

  

 

 吉林省体育局          

                                      202086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