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发布时间:2020-06-04 15:2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我省自行车奥运冠军宫金杰再战沙场

        已经退役近4年、34岁的我省自行车奥运冠军宫金杰在今年年初复出并开始恢复训练。宫金杰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与搭档钟天使摘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桂冠,这也是我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首金。宫金杰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在2017年宫金杰还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突破奖”。

        记者今天在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的训练场见到宫金杰时,她正在自行车训练台上做着短距离加速冲刺训练。现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宫金杰向记者证实了自己已经复出,目前正在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宫金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吉林体育人,吉林培养了我多年,没有吉林的培养我也不会成为奥运冠军。对于再次复出,一是出于自己对自行车这项运动的热爱,二是目前吉林体育正处在爬坡时期,我有责任站出来带动一下吉林体育的发展,也带动一下年轻运动员勇攀高峰和不断进取的决心。特别是我现在同时又是省田自中心的管理者,更要身体力行带动大家都能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来。”
        对于复出后再战赛场的目标,宫金杰表示:“尽己所能,无愧于心。”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