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发布时间:2020-06-04 15:1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科学备战 做强自己———访省柔道摔跤队

        目前,吉林省体育局下属各运动管理中心都在有序恢复训练,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在一个月前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所辖的摔跤、柔道和举重等项目运动队第一批队员们已进入场馆训练和紧张备战的状态。6月2日,记者走访了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馆,看到场馆内的运动员们朝气蓬勃、热火朝天地投入新一阶段训练,体现出吉林体育健儿们积极向上、勤奋拼搏的精神面貌。

        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洋在介绍疫情防控情况和备战全运会时说:“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中心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工作人员都会定时对场馆、运动员公寓等进行通风和消毒工作,全力打造健康卫生的工作生活环境。每日汇总中心全体人员在岗、外出、健康等动态情况,严格值班制度,确保运动员在宿舍、食堂和训练场‘三点一线’活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心全体人员也正在为备战全运会全力准备着,中心领导班子和教练们制定了合理科学的训练计划,相信运动员们经过系统训练,定会在全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

        在摔跤女队训练馆中,女队员们正在跟随劲爆的DJ音乐,作着摔跤前的热身动作。“我们摔跤女队在去年12月前往广西南宁训练,原计划是春节前返回到长春,但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们隔离在南宁,直到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我们在5月31日才平安顺利返长。”摔跤女队教练刘世义说,“在场馆里现有13名运动员进行训练,由于队员们刚恢复场馆内的训练,需要慢慢找回摔跤垫上的感觉,目前日常训练还是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
        曾在2018年拿到全国摔跤项目金牌的冯家敏对记者说:“因为疫情,广西南宁训练场馆全部封闭。在疫情下训练,对我来说会有一些影响,摔跤这项运动离不开摔跤垫,平日里我只能在宿舍外面的草坪上进行基础训练,前段时间感觉自己的力量和对抗能力有所下滑,但我有信心在接下这段时间内找回从前的状态,当然,刘教练也会对我进行合理的科学指导。在明年全运会上,我相信会摘得一枚奖牌。”

        记者走进柔道队训练馆,看到柔道队的队员们正在两两对抗着。省柔道男队教练马吉手拿秒表,嘴里大声指挥着“用点力气,稳住下盘,停!”。
        自4月20日起,省柔道队开始进行封闭式场馆训练,队员们的训练一刻也没有放松。柔道项目对身体素质的要求非常高且全面,在熟练掌握柔道专项技术的同时,身体素质的训练也不可忽视。柔道是一种对技巧要求较高且本身对抗性较强的格斗竞技运动,运动员只有在训练中熟练掌握运用各项专业技能,才能在比赛中游刃有余。”据马吉介绍,队员们每天都会分三个时间段进行训练,每天共训练7个小时左右。“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场地训练,我看到小伙子们正逐渐找回在赛场上拼杀的感觉。现在柔道队男女共有12名一线运动员在训练,二三线队员还在家中训练并未召回,我和女队教练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等平台为运动员安排居家训练计划,运动员也积极发布各自训练的照片和视频‘打卡’,日日练、日日报、不放松、不懈怠,通过训练充分保证良好的体能状态,为归队后快速投入正常训练做足准备。”马吉说。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