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发布时间:2020-06-01 08:2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射击队:校正“准星” 扎实备战

         作为吉林省竞技体育中的重点项目,吉林省射击队曾经培养出徐丹、张付等驰名世界的射击名将。5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吉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的训练基地射击场,“啪、啪、啪”,清脆的枪声在空旷的场馆内显得格外悦耳,省射击队的队员们正在专心地进行着训练。
        前射击世界冠军,现身为吉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副主任的张付向记者介绍,“在疫情期间,两射中心的队员们大多在家完成基础训练,每天教练员都会通过手机视频进行监督和指导。在一个月前,省射击射箭队已恢复场馆训练,现在有11名一线射击运动在训练馆里进行封闭训练,为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教练员都是24小时随队训练。其他二、三线梯队的队员仍在居家训练中。”

        目前,省两射运动中心全力做到运动员在宿舍、食堂和训练场地的三点一线管理。“因疫情原因,此前队员们近3个月没有摸抢训练,但为备战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心领导和教练员为确保训练质量进行了合理的计划安排,尽量在最短的时间里让队员们找到最好的射击状态。”在谈及射击后备人才储备时,张付说:“每年通过省里举办的年度锦标赛和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我们会按照年龄段,从中选拔有潜质的好苗子,来补充省射击射箭队的人才库。从目前看,长春市、四平市、通化市和吉林市的优秀后备人才居多。”

        关于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张付表示:“我省在男子、女子步枪和手枪速射这三个项目有一定的竞争实力,在男子、女子手枪项目上近些年我省涌现出一批年轻优秀的好选手。距离2021年全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希望这批年轻人都能快速成长起来,为吉林省在射击项目上增光添彩。”
        女子步枪运动员张琼月对记者说:“无论之前在家还是现在在训练馆,自己的感觉都不错。我从事射击项目已有5年时间,有了扎实的功底,时隔几个月再摸抢的时候,依然能保证动作一致性,很快便找好的感觉。”张琼月属于越战越勇的大赛型选手,在2019年全国二青会上,张琼月和队友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获得亚军。在交谈中得知,张琼月将于5月31日前往国家射击队报到。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