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发布时间:2020-04-13 08:4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世界壶联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中国自动满额参赛

        世界冰壶联合会4月10日发布公告2020冰壶世锦赛的取消,将不会计入奥运会的积分,壶联已向国际奥委会申请,2021男子和女子世锦赛的前6名、混合双打世锦赛的前7名将直通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男子、女子、以及混双将会各有10支队伍参赛。
        中国作为东道主,将获得满额参赛资格。若2021年世锦赛中国队男子和女子世锦赛排名前6,那么5支其他的队伍将会从世锦赛中选拔而出。而混合双打,若中国队排名前7,第8名也将会入选北京冬奥。剩余男子和女子各3个名额(若中国队排名前6,则4个);混合双打2个名额,将会在奥运资格赛中角逐而出。
        本赛季因疫情导致提前结束,现女子,男子和混双的世界排名,将再保持一年不变。世界壶联表示下赛季世锦赛的选拔名额分配规则如下:
        2021女子冰壶世锦赛:东道主瑞士队获得参赛资格、亚太冰壶锦标赛诞生2个参赛席位、欧锦赛诞生7席、美洲挑战赛诞生2席、世锦赛资格赛诞生最后1席。2021男子冰壶世锦赛:东道主加拿大入选、亚太冰壶锦标赛诞生2席、欧锦赛诞生8席、美洲挑战赛诞生1席、世锦赛资格赛诞生最后1席。2021年混合双打锦标赛将会保留2020获得资格的20支队伍的席位。同时将会增加4支从混双资格赛中晋级的队伍,总参赛队伍数达到24支。 每组成绩垫底,总计8支队伍将会降至下一赛季的混双资格赛,进行新一轮的选拔。2022混合双打世锦赛参赛队伍数,将会重回到20支。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